English 清华大学 旧版入口 人才招聘

新闻 · 公告

清华大学数学科学系2023年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2023年6月23日上午,清华大学数学科学系2023年毕业典礼在西阶梯教室隆重举行。


清华大学数学科学系系主任邹文明,副系主任邓邦明、刘思齐、林润亮,党委副书记黄忠亿,学位分委员会主席丘成栋,系学术委员会主任周坚,系主任助理左怀青和徐静,学生组组长段明辉,九字班班主任邱宇、肖建,辅导员韩松历、王安南,系机关彭树智、秦清、徐美芝等老师出席了典礼。数学科学系2023届本科毕业生、数学双学位及辅修毕业生、硕士毕业生,博士毕业生共180余人参加了典礼。本次典礼全程开启了照片直播和线上会议直播,部分毕业生与家长线上观看了典礼。



       本次典礼由系党委副书记黄忠亿主持。



典礼以齐唱国歌开始,随后数学系副系主任邓邦明、刘思齐通报了本科生与研究生的毕业、学位授予情况以及获奖名单。接下来,教师代表、两名毕业生代表以及系主任分别进行了发言和致辞。


22E64D

22E64D

22E64D

22E64D



教师代表邱宇致辞。他祝贺所有同学抗过艰难的疫情顺利毕业,他希望大家能找到自己喜欢的方向,活成自己喜欢的样子;希望大家在喜欢的方向上“更卷一点”,让自己的每一天都过得充实且快乐;希望大家珍惜人生中每个瞬间的机缘。最后,他祝愿大家有勇气尝试新鲜未知的事物,有毅力坚持与众不同的选择,有魄力开创自己的一番天地。



本科毕业生代表李家淳发言。他回顾了大学生活中各位老师和导员的无私关怀和奉献,并对他们表达诚挚的感谢。他认为在数学系的四年求学生活已经将同学们塑造成了完全不一样的人,他从老师和同学们中学到了对数学问题严谨的思考方式和专注的宝贵品质,同时感谢数学系包容的环境和同学们的帮助。最后他祝愿每位毕业生能享受未来的每一天,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研究生毕业生代表徐博通进行发言。他向老师们、同学们和家长们表达感谢,回忆了自身研究生初期刚刚踏上科研之路时的困惑与迷茫以及两年来与导师一起在科研路上的努力探索。他祝愿清华数学系蒸蒸日上,恩师和亲人身体健康,同学们前程似锦。



数学科学系系主任邹文明以《坚韧担当成大任、乘势而上创辉煌》为题致辞。他回顾了九字班同学们丰富的学术、文艺和体育活动,以及本科和研究生毕业生的获奖和荣誉情况,高度赞扬同学们几年来的精彩表现。他嘱咐大家保持危机意识、做好迎接挫折的准备,不断加强创新意识、提高创新能力。最后,他希望同学们培养持久的工作激情,要把个人事业与祖国发展密切结合,让自己的思想沿着正确的轨道,苦练内功,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他祝愿同学们乘势而上创造新的辉煌。



      主持人黄忠亿希望同学们牢记老师嘱托和同学间的约定,展翅翱翔,谱写更华丽的人生篇章。

      

      毕业典礼以齐唱《清华大学校歌》为结尾落下帷幕。



        祝各位毕业生一路平安,前程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