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清华大学 旧版入口 人才招聘

学习资料

党史学习教育有关学习资源

党史学习教育有关学习资源

一、重要讲话

1.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

3.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的讲话精神。

4.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

5.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科技创新、思想政治工作等一系列重要讲话和对清华大学重要批示指示精神。

6.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文章。

二、书目

1.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的100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等。

2.《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二、三卷)。

3.《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

4.学校编发的学习参考资料。

5.学校有关院系组织撰写编辑或在学校媒体平台上刊发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党史知识问答》等理论书籍文章。

6.学校组织编辑出版的《清华大学党建工作文集》《清华党史资料选编》等清华党史校史图书。

三、实践、展览、报告、专家、网络等资源

1.各地的革命遗址遗迹、革命博物馆、纪念场馆。

2.学校举办的《党在清华园》特展和清华党史事件、党史人物专题巡展。

3.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辅导报告,唯真讲坛、时事大讲堂等校内讲座,继教学院党史学习专题精品课程。

4.学校理论宣讲团、博士生讲师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团队、党史校史专家、老党员老同志。

5.中宣部主办的“学习强国APP”;中组部主办的“共产党员”微信公众号、共产党员网(http://www.12371.cn);北京市委组织部主办的“党员E先锋”微信公众号、“北京长城网”(http://www.bjcc.gov.cn)。

6.清华大学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www.jiandang100.tsinghua.edu.cn)、清华党建网(http://www.dangjian.tsinghua.edu.cn)、清华大学党建慕课平台(http://thudj.xuetangx.com)、清华大学微党建和“学习强国号”。

7.中组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榜样5》专题节目(CCTV-1晚间8点档首播,适时在CCTV-13等重播,在共产党员网、“共产党员”微信公众号展播)。

8.“党在清华园”“初心学堂”等系列短视频。

9.红色电影和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