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清华大学 旧版入口 人才招聘

离退休工作

2020年数学科学系离退休秋游采摘活动

今年由于疫情很多活动都不能举行,每年数学系离退休小组都组织的春游,秋游,今年也不得不取消了,只组织了一次简单的小型的趣味运动会。采摘的季节到了,不少退休的同志询问,今年的摘苹果活动还有没有?为了满足大家的期盼,离退休领导小组商量决定摘苹果活动照常进行。

随即,离退休小组组长赵秀琴同志就马上和其他同志商量具体安排。时间定在11月3日,联系了车辆和果园。前几年采摘前都去蟒山森林公园散步,今年是否换个地方?考虑到老同志普遍年纪大了,行动不便,最后决定去昌平公园,又考虑到疫情决定不在外面用餐。通知发出后大家报名踊跃,很快就有35位同志和12位家属共计47人报名。11月2日突然大风降温,我们担心第二天天气太冷,关照大家注意保暖,坐大巴车人员密集,按照防疫规定,要求大家必须戴口罩。

11月3日47位老同志准时上车,李万明因为家里有事,在集合的前一分钟打出租车赶到,体现了老同志严格的组织纪律性。我们首先去了昌平公园,里面很平坦,还有个小湖,有很多老人唱歌,跳舞。大家边走边聊,边欣赏风景,不时地停下来拍照。在一片银杏树林下,地上都是金黄色银杏树叶,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摆各种姿势拍得不亦乐乎。

然后我们乘车来到昌平崔村,昌平苹果很有名气,我们每年都在这里采摘。下了车大家马上来到果园,今年的苹果长得特别好,又大又红,每颗树上都挂满了果实。大家拿出自己带的小刀,削苹果品尝,一边吃苹果,一边采摘,很快每个人就摘了满满的两大塑料袋。虽然只有十几斤东西,但是对于七,八十岁的老年人就会感到困难,很多同志还带了小车,大家互相帮助搬上车,满载而归。

最后比预定时间提前了近一个小时回到学校,没有影响大家的午饭。大家高高兴兴结束了这次采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