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清华大学 旧版入口 人才招聘

离退休工作

清华数学回忆纪念文集征文通告

 清华大学数学科学系和系离退休工作组

202311


       清华数学系自五十年代全国院系调整后,七十年来从弱到强发展壮大至今,前辈师长们做出了巨大贡献。在庆祝建系八十周年和九十周年的时候,不少老师和系友写了回忆、纪念文章,但这些还不够全面广泛,还有不少重要的有代表性的工作和生活经历没有记录下来。系里建议退休教师们开动脑筋撰写回忆纪念文章,留下宝贵记忆。这是一件值得做的事情!

       回忆纪念文章的主要内容大体划分为:教书育人方面,科研创新方面,行政管理方面,社会服务方面,教职工生活方面等。周知,与记事文不同,回忆纪念文章都伴有情感、悟道、遗憾、评论等方面的文字,而不只是简单地罗列具体事件。很多事迹和经历至今回忆起来可能不完全准确了,为了消除顾虑,把文章写得自如些生动些,我们对老教师写的回忆纪念文章不要求记忆完全准确,只要求基本准确(例如记忆误差不超过几个月)。

       回忆纪念文章和系史资料由编辑部清华大学数学系和系离退休工作组编辑。 退休教工写的文章包括修改稿请发送给本系刘芳老师。回忆纪念文章可能先在数学系主页中师生之家中的离退休工作栏目中陆续发出。读者若对某篇文章有疑问,将由数学系和退休工作组出面解决。

       希望广大退休教职工们,无论身在何地,都积极参与,开动脑筋,构筑文章,踊跃投稿。

       投稿地址是刘芳的email信箱:

       lf-1234@mail.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