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清华大学 旧版入口 人才招聘

系友活动

首届中学数学与大学数学教育研讨会顺利召开

2017年12月9日,数学科学系在理科楼A112组织了“首届中学数学与大学数学教育研讨会”。此次会议的主旨在于通过互动式交流研讨中学数学教育和大学数学教育的衔接问题。来自数学系师生、北京市重点中学教师和相关教育机构7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研讨会由系主任邹文明教授和党委书记叶俊教授共同主持,丘成桐数学科学中心(下称数学中心)主任丘成桐先生致欢迎词。丘先生介绍了哈佛大学数学系的人才培养和本科生招生情况,同时也肯定了我系在招生工作中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并强调了宣传工作的重要性。数学中心副主任、数学系学术委员会主任郑绍远先生介绍了数学中心近年来的人才引进情况,并指出大学教师具有服务社会的使命,有必要走进中学与优秀高中生进行交流。数学系主任邹文明教授全面介绍了清华大学数学学科师资、人才培养和科研方面的发展历史与现状,并展望了我系未来的发展方向。

研讨会上,校友总会副秘书长崔剑、招办副主任周青阳、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副校长李晓辉也分别致辞。我系扈志明、杨晶和艾颖华三位老师分别作专题报告,内容涉及新高考、大学先修课和竞赛数学三方面内容。陈平、贾祥雪和司健三位系友分享了各自从事中小学数学教育工作的经验和感受。

会议后半程,与会人员还就丘成桐大学生数学竞赛、数学科学系周末班等问题展开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最后,系党委书记叶俊教授就本次研讨活动做了总结性发言。

本次活动是数学科学系一系列分行业系友交流座谈会的一部分。此次活动促进了系友之间的相互交流,增强了系友和母系之间的沟通联络。

撰稿人数学系冯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