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清华大学 旧版入口 人才招聘

系友活动

清华大学应用数学青年论坛顺利召开

清华大学应用数学青年论坛于2019511日至12日在清华大学数学科学系理科楼A404举行。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和研究生8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论坛邀请了我系在应用数学领域非常活跃的年轻系友参会,目的在于加强母系和各位学术界系友的交流,促进系友之间、系友与本系教师之间的沟通合作。本次会议内容涉及偏微分方程及数值解、最优化理论及应用、油气勘探、生物信息学和不确定理论等方面。报告内容丰富多样,理论和应用相结合,体现出我系年轻系友在学术前沿和交叉学科方面具有很高的水平。

系主任邹文明教授和杰出系友代表包维柱教授分别致欢迎词。邹文明教授首先欢迎各位系友回到母校,感谢大家对系里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他介绍了清华数学学科正处在一个快速发展的阶段,具有很好地发展前景。他同时勉励大家潜心学术研究,争取做出有国际影响力的学术成果。包维柱教授建议年轻教师要具有广阔的学术视野,能够不断吸收新知识,提高自己的学术品味。他还建议大家,要平衡好事业和家庭的关系,注意好自己的身体。黄忠亿教授、李想教授、殷东生副教授、瞿燕辉副教授、王振波副教授和吴昊副教授分别主持了六个阶段的会议。

本次活动是数学科学系系列校友活动的一部分。数学科学系将在今后定期组织针对系友的各项交流活动,进一步增加系友和母系在各方面的交流和联系。